古怪發明「情趣湯匙」 增加凸點可刺激食慾

我們想讓你知道…任何東西,只要「激凸」就有種變態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一成不變的湯匙造型感到厭煩?南韓藝術系畢業生Jinhyun Jeon設計數款「情趣湯匙」,在原本乏味的湯匙上增加凸點,藉以加強使用者的感官體驗。Jinhyun Jeon說,從湯匙的形狀、顏色到觸感,都能顛覆人們對於食物的感覺。

▼情趣湯匙上多了很多凸點。(圖/取自Gizmodo)

「情趣湯匙」是為了刺激舌頭感覺、模擬聯覺所設計出來的。Jinhyun Jeon表示,「聯覺現象」(或稱共感)是指某一種感官接受刺激時,可能連帶影響其他感官;例如聽見某個特定的詞彙,眼前就會自動出現某種顏色。

Jinhyun Jeon認為,味覺有可能牽動的聯覺包含5個要素,包括顏色、觸感、溫度、重量、形狀等;像是粉紅色這樣的暖色系,以及湯匙上的凸點都可以促進食慾,而透過餐具的改變,人們的感官也獲得延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