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今晚星光很蝦…

【總編抱抱】- #124

蔡慶輝

第二屆【ETtoday電影金蝦獎】經過影評人評選入圍,再經過30萬票的參與,今晚揭曉,得獎的是…
►►【陳漢典、安心亞登蝦王蝦后 5萬網友成就《犀利》奪3蝦

去年11月1日ETtoday新聞雲一開站,就舉辦了第一屆金蝦獎活動,立刻就讓電影界的人士注意到,都認為有一天一定能媲美金酸莓獎。果然第二屆活動還沒上線,就有很多電影人在詢問,電影圈很多人碰到我們家記者也都抓著討論誰會入圍。

「你們金蝦獎才蝦!」有資深電影人入圍者接到我們記者的訪問時這麼反應,但也有資深電影人不僅按讚支持這個活動,還分享到他的臉書。

如果是金馬、金鐘,大家都會說「入圍就是肯定」,但金蝦,我們希望大家以後都會說「入圍就是指正」,我們的初衷絕不是在唱衰台灣電影,而是希望藉由專業影評人及網友的力量,共同來檢視國片,希望國片拍得愈來愈好,更希望政府的輔導金能花得值得。

下面這段文字,是我們家統籌負責這個活動的蟬姐寫在她臉書上,給她電影圈熟識的朋友的話,辛苦她,也辛苦我們影劇中心的美眉們,及參與整個活動的美女帥哥們。

金蝦獎29日上線,有人褒,有人譙。在我看來,都是好事。評審過程由5位影評人做兩輪投票,其間還包括激烈的爭辯,有些入圍是全數過關,有些上榜的是過半支持。最終入圍名單中,不乏我身邊的友好人士,但過程中,我並沒有去左右結果(親朋好友們,如果你們當中有人不小心入了榜,不爽,我可以請你吃飯)。

或許金蝦獎還有許多瑕疵,非常不完美,但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下,我們盡力。有人不爽,說:那我可以批評金蝦嗎?我的答案是:當然可以,如果言之有物,我還可以把文刊在網頁上。如果各位對這活動有話想說,歡迎來找我。

對於電影人,這些作品有如十月懷胎產下的寶貝,我也相信沒有人一開始就打算拍蝦片,在國片復甦的當下,我們的發聲動機是良性針砭,並不是刻意毀謗。當然,也有人可以針對ETtoday來攻訐,我們確時有許多地方還有非常多的成長空間,你願意罵,表示你持續注意我們了,非常感謝。

►►金蝦獎活動網頁
►►金蝦獎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國民妹妹IU大會考!你能對幾題?

你的心裡住著什麼動物?像貓的人要小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