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 募集888萬捐公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幫助弱勢團體回饋社會,台灣菸酒公司舉辦第一屆玉山高粱名酒慈善拍賣會,30件玉山高粱名酒拍品全部落槌,共募得888萬元愛心善款。

▲(左圖)鄭善禧16公升24年玉山陳高以110萬最高價拍出。(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這場拍賣會在圓山飯店舉行,會場冠蓋雲集、競標氣氛熱絡,拍品中鄭善禧老師「儷影成雙」及李奇茂老師的「鍾馗飲酒三分醉」16公升24年玉山陳年高粱酒,分別以110萬元與105萬元高價標出,創下國內高粱酒品拍賣最高價格;另外,公賣局時期高粱老酒拍賣結果也比預估價高出近五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白酒是近年來收藏市場崛起的標的物,以玉山峯頂陳高來說,24年和16年的高酒齡即已價值非凡,加上10位知名國畫大師及台華窯共同製作的絕美創作與精緻酒器,整體的藝術價值更是絕無僅有」。

台灣菸酒公司徐安旋董事長 (中)與六家慈善團體。(圖/台灣菸酒公司提供)

30件拍品(含老酒)共募集高達888萬元,遠遠超乎預期,徐安旋董事長期許,未來將持續為社會關懷及文創產業貢獻心力。拍賣款項全數捐予唐氏症基金會、伯大尼兒少家園、聖道兒童之家、基督教信望愛育幼院、信義育幼院及佛教禪光育幼院等六家慈善機構,每家可挹注148萬元愛心捐款。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