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包、三明治傷心 美研究屬高鹽食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早餐,我改吃稀飯。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家驥/台北報導

美國心臟學會公布6種高鹽分食物,一般人認為不鹹的麵包和三明治居然都上榜,這主要是因為麵包製作過程中,都會添加鹽巴調味,醫師提醒,如果長期攝取過量鹽分,恐怕會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機率。

每天吃麵包當早餐,小心傷害身體,因為它可是屬於高鹽分食物,美國心臟學會這次一口氣公布了6種太鹹的食物,包括煙燻肉類、披薩或是家禽肉製品和湯品都榜上有名,但讓人意外的是,大家普遍認為口感清爽的麵包和三明治,居然也含有大量鹽分。

多數民眾可能都不知道麵包裡加了很多鹽巴,有人難以置信,「真的假的,不是吧!」也有人說,我不知道,吃不出來,(感覺它比較清淡)對啊!只知道它就是熱量滿高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是因為做麵包的過程,除了油和糖之外,還得加鹽來調味,以一個200公克的麵包來說,最少要加入2克的鹽,這已經佔每日攝取量6公克的三分之一,更別說如果你選的是三明治,裡面夾的漢堡肉、火腿和培根等醃漬類的食材,裡面的鹽分更是高的嚇人。

家醫科醫師康宏銘(左上圖)指出,「鹽分吃太多,容易造成高血壓,容易造成血管硬化,甚至腦中風。」醫師也提醒,冬天到了,大家愛吃火鍋,這些配料小丸子跟麵包和三明治一樣,雖然吃起來都不鹹,但在製作過程卻加了不少鹽分,吃多了都會增加心臟負擔,千萬別再被口感騙了,地雷食物記得適量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