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象鼻蟲的「狼牙棒陰莖」 劃破雌蟲肉體注入精液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這比「入__」還猛的樣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豆象鼻蟲(seed beetle)以稻米為食,身長不過數公分,儘管牠們長得不起眼,但雄蟲卻有一副了不起的「狼牙棒陰莖」;牠們把生殖器放入雌蟲體內時會造成可觀的創口,使精液注入循環系統中,進而刺激雌蟲的生殖能力。

▼豆象鼻蟲的「狼牙棒陰莖」。(圖/取自網路)

雌性豆象鼻蟲全無貞潔觀念,牠們會盡可能跟更多雄蟲交配;因此對雄性豆象鼻蟲來說,越卓越的陰莖代表越大的繁衍後代機會。所以雄蟲發展出又長又粗的「狼牙棒陰莖」,在生殖器上長滿尖銳堅硬的骨構脊柱,它會深深劃破雌蟲的肉體。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及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試圖檢驗豆象鼻蟲的陰莖長度對繁殖的影響,他們培育兩群不同的雄蟲,一群有著又硬又長的生殖器,另一群則較短。結果與預期相符,長陰莖的豆象鼻蟲交配次數較多,留下後代也多;科學家再用雷射切割機將長陰莖的豆象鼻蟲切短,牠們的後代竟然急遽減少,證實了生殖器長度確實與繁衍成功率有關。

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指出,當佈滿脊柱的生殖器進入雌蟲體內時,會造成創傷並讓精液流入雌蟲血液裡;而精液中具有一種成分,可以讓雌蟲更加興奮、配合交配,同時也會刺激牠們的生殖系統,以便接受更多精液,達到提高繁殖成功率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