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死12條老命 署新北門分院涉縱火男子收押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12名老人死亡,自稱縱火的林姓男子在深夜被移送台南地檢署,檢方訊後聲押獲准。

位於北門分院建物2樓的附設護理之家,原住有69名「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重症患者,昨天凌晨火警後清查,發現患者林姓男子失聯,行蹤不明,下午2時許,警方在醫院後方空屋內找到林男,林男雙手熏黑,立即承認火是他放的,警方偵訊後列為重要嫌疑人,深夜移送南檢。

南檢指出,69歲林男也是重症患者,精神狀況正常,警訊中自稱心情不好,昨天凌晨3時左右在醫院2樓雜物間以打火機點燃衛生紙、自己的上衣、被單等物品後,再丟到院內放衣服的地方,火勢引燃之後產生大量濃煙,漫延至二樓另一側護理之家。

由於重症患者及老人家行動不便,逃生不及,縱使護理人員加上據報前來搶救的警消人員拼命移置,仍造成12名老人嗆昏窒息死亡,另有72名傷患分別送至台南、嘉義等13所大型醫院。

檢警過濾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林男說法在時間點上頗為相符,南檢訊後以林男涉有公共危險、殺人、逃亡之虞,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北門分院護理之家經理吳政哲表示,林姓男子本身是低收入戶,與家入互動不多,平常人很好,與工作人員的相處情形還不錯,但情緒起伏較大,有時會出現易怒、暴躁等傾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