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的鯨魚? 胖妹PO比基尼照 引爆審美爭議!

▲不伯人言可畏,史蒂拉勇敢秀出「真我的風采」!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普遍以為,拿得出來秀給別人看的比基尼照片,必然是玲瓏浮凸、符合現代大眾審美觀的。

但美國紐約大學一名身材豐腴的女學生史蒂拉邦索夫特(Stella Boonshoft),卻不以然。她把自己一張身穿比基尼的黑白照片,上傳到設在Tumblr的部落格「身體之愛」(The Body Love Blog)裡,結果引發一連串有關「胖與美」的爭議。  

事情的緣起是史蒂拉在曼哈頓遇到著名攝影師史坦頓(Brandon Stanton) 。她問史坦頓可不可以為他拍一張照片。史坦頓答應了,但要求對方投桃報李,給他拍一張。後來雙方深談後,知道史蒂拉對身材的看法,於是就有了這樣的一張照片。

這張比基尼照在上周四(18日)照片被PO到史坦頓設在「臉書」的攝影網頁「紐約人」(Humans of New York)上。

自從照片被PO上「紐約人 」後,隨即引發熱烈迴響。有45萬人按灒,分享超過2萬次。但當中仍有不少「雜音」;並引發兩方有關審美觀的一場激辯。

因為史蒂拉不單只是豐腴,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簡稱PCOS)的她,身體形態和膚質也並不符合世俗的審美標準。有網友表示很反感,不少人用語言語羞辱她,更有人形容她的身材「像擱淺的鯨魚 」!

史蒂拉承認,當她知道有成千上萬的人開始看她的照片時,她的第一反應是「涙奔」。 她一度想把照片撤下,但後來下還是決定把它留著;因為她發覺多數發言還是支她的。

史蒂拉後在刊登照片的地方加註警語說:「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是要幫助那些為自己的身體形象掙扎苦惱的年輕女士們。我還要揭發迷信『身材主義』的虛偽和殘酷。我自己的感覺最重要。我的身材如何,不關你們的X事!」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