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政風室督導慘死 3滴血讓前女友無期變無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政風室督導陳建煌2007年在宿舍內被砍殺24刀慘死,前女友楊淑玲案發時在附近徘徊,被認定涉案,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但二審改判無罪;最高法院認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楊女殺人,命案現場留下的3滴血屬於另起竊案不明男性,不排除凶手另有他人,駁回檢方上訴,楊女無罪定讞。

楊淑玲(36歲)是陳的私人看護兼同居女友,案發一個多月前,兩人因激烈爭吵分手。楊女被控於2007年12月26日凌晨持刀闖進陳男宿舍,朝他左胸、頸部、左上臂等處刺殺多刀,導致陳喪命。

宿舍監視器發現楊女於案發凌晨,三度開車在宿舍附近徘徊,死者房間垃圾桶內也找到有楊女DNA的菸蒂,加上陳女家搜出寫有「在三天施咒後,你將會感受到你過去在我身上所施的痛苦,這就是我對你的報復…」的便條紙,檢方因此將楊女依殺人罪起訴。

楊女始終否認殺人,但並未通過測謊,苗栗地院綜合各項跡證,判她處無期徒刑;但台中高分院以欠缺積極證據,死者浴室洗臉盆採到的3滴血,與另一起竊案嫌犯相符,不排除他人所為,逆轉改判無罪,更二審也以相同理由判無罪。

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法官認為楊女雖與陳男有嫌隙,也沒通過測謊,但並未查獲相關血衣、凶刀等直接證物,血跡反應也無法認定楊女與本案有關,判楊女無罪,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