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四大報頭版頭條 電價一年內都不會漲 浮動調整後年實施

【聯合報】

電價一年內都不會漲 浮動調整後年實施

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宣布,暫緩原訂十二月執行的第二波電價調整方案,到明年夏月電價結束前都不會改變。明年十月一日起,台電將依「浮動機制」再行調整電價,新的電價計算方式最快後年實施,「希望能讓我們企業得到舒緩」。

►►電價緩漲 未來擬建「電價浮動機制」(2012-09-18 00: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

電價不敢漲了 救經濟 息民怨「明年10月再調」

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已8度下修,目前只剩1.66%,還持續被唱衰;再加上國內物價居高不下,民怨四起。行政院長陳冲昨不得不宣布,暫緩12月第二波電價 調漲,等明年10月1日再調整。台電估算,若以全國1153萬住宅用戶、平均每月用電約350度計算,原第二波調漲後每戶每月電費將增加7元,凍漲10個 月,每戶平均可省70元。


【中國時報】

凍漲一年 電價將採每季浮動調整

趕在立法院開議前夕,行政院長陳冲昨天親自宣布,第二階段電價調漲延後到明年十月實施,屆時經濟部將比照油價模式,建立另一套浮動電價公式,未來國內油、電漲跌幅都將依國際原物料價格調整。經濟部說明,未來油價每周、電價每三個月調整一次,藉浮動調整價格反應經營成本。


【自由時報】

民批陳揆無權 無法救經濟

馬政府施政無能,人民受苦、民怨沖天,立法院民進黨團昨一致決議,在今日立法院新會期一開議,就對「傀儡行政院長陳冲」提出不信任案。

►►民進黨擬提倒閣案 綠委:預計1票都不會少(2012-09-17 12:5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