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倫敦「未來空港」 跑道漂浮在泰晤士河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連機場都是一個景點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最近考慮在倫敦東部再蓋一座新機場,但城市原本就已擁擠不堪,要如何找出新空間?Gensler建築師事務所提出「未來空港」概念,將機場建在漂浮在泰晤士河的平台上;如此一來,倫敦人返家時更能感覺像回到母親的懷抱。

▼泰晤士河上的「未來空港」。(圖/取自io9)

Gensler建築師事務所認為,未來的「倫敦大不列顛機場」(London Britannia Airport)對環境的負擔必須盡可能減少,它的4條5公里長跑道會被拴在河床上,讓飛機能夠在泰晤士河面上起降。此外,機場底部有水下通道可以直接連通倫敦中心及歐洲高速鐵路系統。

未來新機場不僅能緩和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的繁忙情況,甚至可以完全取代它。Gensler建築師事務所指出,「倫敦大不列顛機場」可容納至少30萬名旅客,而且它本身也是一棟綠建築,可透過水上風力發電機維持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