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馬總統保釣要積極 拿出土地權狀抗衡日本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除了政府應該積極保釣之外,民間也可以發揮創意,順著黑潮跟洋流,把我們保釣的想法用瓶中信送到釣魚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立委張曉風、副秘書長劉文雄7日召開記者會, 針對總統馬英九7日即將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發表看法。李桐豪表示馬總統應該把彭佳嶼當成保衛釣魚台的「前進指揮基地」,以更積極作為保釣的起點,而不是總統與政府保釣行動的極限或終點。張曉風也寫了兩首詩,內文似乎暗指當年的「保釣大將」馬英九不復存在,但她沒有正面回應。

李桐豪表示,馬總統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非常很「突兀」,因為台灣擁有釣魚台主權是毫無爭議的,但是只到彭佳嶼去宣示釣魚台主權,是「間接」表示釣魚台不是台灣的,這根本就是「畫地自限」,讓主權爭議更加突顯。

李桐豪建議馬總統到彭佳嶼應該有更「積極」的表現,不要只是講講東海和平倡議,而是應該把彭佳嶼當成保衛釣魚台的「前進指揮基地」,以更積極作為保釣的起點,而不是總統與政府保釣行動的極限或終點。

李桐豪接著表示,對於日本意圖以私人土地買賣,製造「有效統治」的證明,我們更必須寸土不讓,絕不承認,並有效反制其統治的有效性,應請國有財產局提出「釣魚台的土地權狀」,讓日本知道不只是他們有土地權狀,台灣也有。

李桐豪說,若馬政府對於保釣運動的作為到此為止,便形同實質宣佈放棄釣魚台,反使台灣成為國際笑柄。自馬總統登上彭佳嶼後,政府應更積極護漁,並協助各方人士登上釣魚台,以不斷的行動,持續宣示主權。

立委張曉風朗誦自己寫的兩首詩,並笑說:送去外交部徵文比賽不知道會不會得獎?(圖/記者陳佳雯攝)

臨時決定不隨同馬總統前往彭佳嶼的張曉風,表示不希望製造出朝野都同意馬總統行動的假像,她也寫了兩首詩,詩中寫道「那昔日曾經怒過的怒、熱過的熱、淚過的淚,而今安在哉……上天啊,我們要供奉甚麼,祢才能還給我們當年的青鬢少年啊」,似乎是暗指過去曾是保釣青年的馬英九,現在已經變了樣,但張曉風不願意正面回應。

李桐豪表示,如果馬總統不可以到釣魚台宣示主權,那就循著過去王金平到過釣魚台的前例,讓國會議員上去吧,親民黨很願意為了宣示釣魚台主權出海。被問到如果可以,那要何時出發?李桐豪笑說,那就9月19號吧,取諧音「救救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