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失聯機發報器高雄發訊號 馬公空難物也曾飄中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鵬航空一架編號B-68801的BN-2航空偵照機,30日於花東交接區附近緊急定位發報機發出緊急訊號即失聯,機上包括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以及空拍員錢煜新3人皆下落不明,現有消息傳出該機的發報器在高雄桃源尋獲;而這樣令人不解的情形其實並非台灣航空史的頭一遭,2002年的華航馬公空難,也傳出有疑似機上的物品飄至中、彰、投地區。

這架失聯的航空偵照機,30日上午7時25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執行宜蘭到花蓮的空拍作業,預計降落在台東機場,卻突然在10時20分從雷達上消失,接著在花東交接區附近緊急定位發報機發出緊急訊號,之後就無相關訊息。

民航局表示,該型飛機機齡已20年,機上沒有飛航記錄器,就算找到飛機也很難了解失蹤或失事原因;而該機所配備的緊急定位發報機,只有手動、重力撞擊或落水等3種方式,才可啟動緊急發報功能;其續航力達72小時以上,但除了30日上午短暫發出求救訊號被國搜中心接收到外,就再沒求救訊號。

▼大鵬機組員失聯,搜救隊31日再增派22人上山搜救。

而現在有消息指該空照機的發報器在高雄桃源被找到,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架飛機是從台北出發,執行任務和失聯的地點則在東部,為什麼發報器會出現在高雄呢?但其實2002年5月25日發生的馬公空難,也有類似的情形。

當時華航該班機是在下午3時從雷達消失,4時多澎湖外海開始發現機上物品,到了6時10分則找到第一具遺體。但在當天下午5時許,彰化秀水、埔鹽交界就有民眾表示,天空飄下很多東西,像是防火棉絮、破碎紙片和高精密儀器,甚至還有該失事班機乘客的名片,以及染血的飛機座椅枕巾,之後在南投縣和台中縣也有類似發現。

編按(31日21時20分更新)
花蓮縣消防局大隊長呂冠辰於31日晚間8時左右,以民航局提供的資料指出,大鵬航空該失事班機的緊急定位發話器,31日上午9時34分還有訊號,位置是在花蓮縣卓溪鄉及高雄桃源這兩縣交界的拉庫音溪山附近;高雄市消防局得知消息後,預備派人救援,花蓮的地面救援人員則將在9月1日撤回,要以步行前往阿不郎山區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