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5換來一袋餅乾 台婦遭陸「祈福黨」詐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注意啦!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錢財啦

假觀光,大陸祈福黨落網嫌稱沒騙錢。(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嫌犯自稱祈福黨,以觀光名義來到台灣,卻專門在傳統市場挑婦人或是老人家下手行騙。有名婦人把身上4萬5千元的現金交給歹徒,以為可以拿到改運的柳葉,沒想到卻變成整袋水果餅乾,氣得報警。

據悉,祈福黨過去已有多次行騙的案例,也曾在美國騙過不少華裔人士,而他們的手法很類似,都是在大街上尋找獵物,表示將有不祥之事會發生在他們的孩子身上,要求被害人拿出金錢,換得法物化解災厄。

這回,祈福黨以觀光之名入台犯案,在傳統市場鎖定婦人,讓婦人交出4萬5千元的現金,並換回一個黑色塑膠袋;婦人原本以為是改運的法物,最後才發現只是餅乾、水果和紅茶包。婦人慶幸地說,好險沒有答應把家中貴重財物都給嫌犯。

警方循線逮捕到3名嫌犯,發現他們都是假觀光真詐財的大陸人,被逮時還堅稱沒有騙人。警方調查,以劉姓嫌犯為主的集團自稱祈福黨,多次進出台灣找目標下手,目前估計被害人有4人,詐騙金額超過10萬,呼籲民眾協助指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祈福黨假觀光真詐財,多次入台犯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