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快閃 恆春雨量破觀測站百年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恆春半島的居民都能平安無事!


▲24日晚間7時15分,天秤颱風動態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4號颱風天秤24日清晨5時於屏東牡丹登陸,7時半就在枋山出海,受此影響,恆春半島3個測站的時雨量及日雨量都突破了創站百餘年來的紀錄。氣象局數據顯示,至晚間7時50分止,車城的日雨量618.5毫米、恆春597.0毫米,墾丁也有562.5毫米;當中恆春上午7時至8時的時雨量就有167.5毫米。

雖然天秤是瞬間快閃,但恆南路一度水淹到一樓高,由上往下俯看,只能看到機車的龍頭和坐墊,汽車的引擎蓋以下泡在水裡,車主損失慘重。而一夜暴雨,馬路變成小河,二樓以下的家具無處可搬或來不及搬,甚至通通被沖到馬路上,小貨車也不敵狂風暴雨翻覆。

▼恆春某處社區,車都泡在水裡。(圖/取自臉書)

另外,車城甚至有兩輛靜止的遊覽車被吹翻。其中一台側翻倒地,擋風玻璃碎裂,車上物品也凌亂不堪;另一頭也有一部遊覽車翻覆,兩旁全是泥流和樹枝,看見眼前這一幕,飯店裡的民眾全傻眼。一名目擊者說,「連門也被吹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成災也使得恆春地區大停電,造成中華電信恆春機房地下室淹水,進而引起電力設備故障,引發恆春地區約17000 戶無法通訊,中華電信下午發表聲明表示,目前行動電話與市話已經分別在15:40及16:10恢復通話,當地居民已經可以對外聯繫。

而根據氣象局最新的資訊指出,天秤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晚間7時其中心位置在高雄西南方近海,未來仍向西南西轉西南移動,南部、東南部降雨持續中。

氣象局也發出豪雨特報,提醒24日晚間至25日,恆春半島、東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會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需防範大豪雨的地區為屏東縣、台東縣。

天秤颱風來襲南部災情重! 恆春近兩萬戶失聯近3小時

恆春好慘!恆南路夜半淹一樓高 貨車翻、家具漂流

屏東車城遊覽車被吹翻 遊客傻眼!

一度淹到半層樓 網友:不要再播李宗瑞,請幫恆春墾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