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放棄禁藥上訴 恐終身禁賽 七座環法冠軍取消

環法自由車七連霸的阿姆斯壯未來可能被禁賽,廷七座冠軍也可能被追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反禁藥組織(U.S. Anti-Doping Agency,USADA)負責人泰加特(Travis Tygart)23日表示,涉及使用禁藥的環法自由車大賽(le Tour de France)七屆冠軍阿姆斯壯(Lance Amstrong),將被終身禁賽、還要追回他從1999年到2005年所贏得的七連霸冠軍頭銜。

USADA是在阿姆斯壯表示,決定不再對USADA的使用禁藥指控提出抗辯後。作出以上宣布決。

泰加特表示,阿姆斯壯的案子反映了體育選手為了獲勝而不擇手段。「讓人心碎」。阿姆斯壯表示,USADA無權取消他的冠軍頭銜 ,然而泰加特告訴媒體說他們做得到。

USADA今年6月發函給阿姆斯壯,針對他過去在締造紀錄期間使用增強體能的禁藥
,正式展開法律程序。USADA指控阿姆斯壯在1999年至2005年期間,施打類固醇等禁藥,藉此在比賽中獲勝。

阿姆斯壯則否認指控,強調自己從未使用過禁藥,而且他從事耐力運動競賽已25年,接受過500多次藥檢,從未失敗。雙於於是開一連串的法律訴訟。

德州奧斯汀的聯邦法官史帕克斯(Sam Sparks)在20日駁回阿姆斯壯的上訴案之後,仍然堅稱清白的阿姆斯壯,終於決定放棄繼續上訴。

阿姆斯壯在上訴中聲稱,USADA沒有司法審判權,仲裁過程侵犯了他的憲法權益。但史帕克斯以阿姆斯壯的說法缺乏法律依據為由,駁回他的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