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官案遭彈劾 柯文哲:別逼我選北市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莊瑞雄主委,你的願望快要實現了...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因愛滋器官誤植案而遭到監察院彈劾的台大醫師柯文哲,第一時間的反應是「無奈」,但經過一天的思考後,他質疑監委的做法根本沒有給人反駁或辯解的機會;而面對最重的懲處可能是廢止醫師執照,柯文哲直接點名國民黨:「別逼我去參選台北市長。」

▼監委14日通過彈劾台大醫師柯文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監委的調查過程,只叫他去問過一次,之後就是開記者會宣布調查結果,相關內容也沒有寄給本人,「還是記者來問我,才知道被彈劾」,案文內容也是他自己上網去下載全文;柯文哲苦笑的說,難道現在這個政府與人民溝通,都要透過網路新聞?

而對於監委的調查報告,柯文哲也有許多不同意見,「沒有知識也要看電視,沒看電視也要懂得去問人」,所有疑似接受愛滋器官的病患,目前都持續吃藥防感染,都無法證明他們有受到感染,「監察委員不要恐嚇病人」。


▲柯文哲向來有話直說,日前為扁爭取保外就醫也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提供)

原本柯文哲打算在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上再去一一說明,但由於這兩天太多網友表達關切,柯文哲表示,他考慮針對報告一一回覆,並po在臉書上,「不過最近很忙,要等有空再說」。

也由於監委將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最重可能面臨醫師執照被取消,柯文哲直接點名國民黨,如果到時候真的不能再當醫生,「別逼我決定出來參選台北市長」,這或許是句玩笑話,但也看出柯文哲對於自己被彈劾,雖然嘴上說「嘸要緊」,心裡其實還是相當難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