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食女子Anna/單純、卻不簡單的穗科烏龍麵

圖、文/Anna

素白彈滑,是我對好吃烏龍麵的印象,即使在米食習慣紮根的南國台灣,還是大大的受到庶民的喜愛。夏日可以冰涼著吃、冬天澆上高湯,其味甚妙。

 

穗科從日本落腳台灣的第一站,是從台中開始,在台北知名的216巷開設分店後,便一直是個熱門美食兼拍照景點。

穗科自店外的造型開始,就一直形塑著日式的簡潔素雅之美,店內的空間、陳設乃至於食物的呈現和味道,都遵循著這樣的準繩。

 

 

從一旁展現的廚窗裡,可以看到職人揉麵切製的過程,因為麵團是有生命的,隨著每日溫、濕度不同,發酵的狀況也不一樣,使用了冷凍麵條固然方便,但如此一來就失去創造出麵條彈性的先機了。

在天熱時,總想吃點辣來開胃,因此在主食方面,點了辣湯烏龍麵與泡菜烏龍冷麵。

沿襲了上湯烏龍麵的原型,辣湯烏龍麵使用了昆布上湯,以京水菜、山芹菜做為點綴,並且在湯底增添些許辣味,據說是使用了七味粉。麵條的滑順,不過嚼勁稍遜,在湯底出現了一種不協調的味道,我猜多半是七味粉搶風了頭的緣故,想來原味的上湯烏龍麵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嚐泡菜烏龍麵時有一樣的感覺,泡菜的微辣且酸味明顯,與原本已十分入味、帶有清新柚香的烏龍冷麵格格不入,下次再訪,我一定選擇自慢烏龍冷麵,因為湯汁清麗、香氣高雅,烏龍麵體的表現更勝於湯麵,尤其是炎夏之中吃上一碗,簡直享受!

私房小菜的種類也不少,黑胡麻豆腐的滋味香濃,口感綿細,且黑芝麻是養生聖品。吸收了上湯的白菜裹特選豆皮,白玉腐皮湯捲是這裡的季節限定款,不是什麼時候來都吃得到。晶瑩剔透白綢軟絲,其實是道素食,使用椰仁製成,沾上芥苿醬油一點也不輸真正軟絲的鮮美,還多了一份咀嚼樂趣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製作盛岡手燒煎餅,也提供外帶包裝,如果你喜歡味道單純、口感脆實的古早味,不妨把這份簡單卻有層次的味道散播出去吧!

 

美食方位: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地址: 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台北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1樓
          台中店址及各店營業時間:詳見官方網站


關於【癮食女子Anna】

單純解除食之癮、立志遍嚐各色料理。
在博大精深的食之國度裡,
只想做個四處遊歷的,癮食女子。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

大口/懷舊餐廳古早味好料理! 三峽老街‧東道飲食亭

柔藍食單/台北 À mon chouchou 巧巧帶著走

我是樂爸 。Jeffery!/市長總統都瘋狂的台中張家麵館

小熊/[食譜]蝦沙拉佐玫瑰Tabasco醬汁配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