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酒窩是基因缺陷? 「肌肉營養不良」拉扯皮膚導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缺陷我也想要啊!可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笑帶著酒窩看起來好迷人,但它形成的原因其實是一種基因缺陷。「肌肉營養不良」(muscular deficiency)使臉部肌肉短小,因此當人們歡快地露出可愛的酒窩時,實際上是在暴露自己的弱點!

▼迷人的酒窩竟然是一種缺陷?(圖/取自網路)

當人做出臉部表情時,不僅有骨骼與肌肉在動,皮膚也會受到拉扯而產生變化。此外,臉部亦存在一些脂肪,它們的流體性質會使得酒窩更加明顯。不過真正形成酒窩的原因,是與顴大肌營養不良有關;這條肌肉若較為短小,便有可能拉扯皮膚,在臉部出現淺窩。

除了臉頰上的酒窩以外,肌肉營養不良也會在下巴、手肘等處形成凹陷。至於罹患這種「恐怖」的病症該怎麼辦?事實上,所有肌肉都可以伸展,臉部肌肉能不斷拉長,再加上臉部脂肪隨年紀逐漸減少,因此有些人在成年以後,酒窩就不見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先天腳趾異常 「按讚貓」遇好人家收養

舉重練過頭 男子邊舉邊口爆嘔吐物

近3成女性坦承 做愛會故意假裝高潮

天堂之鏡 雨後的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

「蒙淘克怪獸」外型進化? 從鳥嘴變成猙獰狗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