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醫護人員染肺炎 台北榮總:黴漿菌感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榮總近日傳出多名醫護人員感染黴漿菌導致肺炎,陸續出現咳嗽、呼吸道症狀,副院長陳天雄27日表示,感染區域僅限一個,源頭來自哪裡也不是很清楚,目前已控制病況,15名醫護人員逐漸復原,無擴大傳染的憂慮。

陳天雄表示,「中正072號病房」在6月底時,15名醫護人員感染黴漿菌,其中1人肺部右下葉出現浸潤,不過目前病況已緩解沒有發燒;072病房已經進行例行性消毒,30日將重新開放,12名病患沒有感染,不過已被轉到其他病房。

陳天雄表示,黴漿菌是一個普通性的社區感染,主要經由唾液飛沫傳染,屬於非法定傳染病,就如同重感冒一樣,戴口罩勤洗手就可杜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場空!台北打拚夢碎 82%出外人想回鄉

深入7葬禮完成「望古車站」 雲科大3學生獲設計銀獎

台北、高雄與台南淪陷!10縣市曝曬在紫外線危險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