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蘿莉資優生! 程小銳獲230萬獎學金讀港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小蘿莉以後一定很多人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美女程小銳有著一張清新秀氣的臉蛋,蘿莉般的外表十分惹人憐愛,但她不只長得美,也十分聰明。她在今年大陸的高考中拿下685分的高分,為全武漢市理科前3名,足以進入當地任何一所頂尖大學,最後選擇成為香港大學新鮮人,並獲得4年近60萬港幣(台幣230萬元)的獎學金。

▼程小銳有一股惹人憐愛的蘿莉氣質。(圖/取自大楚網)

程小銳在今年年初參加了北大等高校組織的「北約」招生,筆試成績為湖北省前10名,同時還通過了港大工學學士測試。有這樣優秀的表現,讓她提前被港大、北大錄取,獲得保送的機會,但她仍希望再參加高考,將眼光放得更高更遠,打算考取更高、更理想的專業,因此放棄保送名額。高考成績出來後,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拿下685分的優異成績,並再度獲得資格參加港大的面試。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今年第4度(Quacquarelli Symonds)對亞洲大學進行排名,根據學術聲望、師生比例、研究論文出版情況、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交換學生人數、雇主評等等指標,進行綜合評比,港大為亞洲最佳大學第3名,台大僅列第20名。

港大兩輪面試都採全英語會話,主要是和港大教授談談自己的喜好與生活,第一輪分成小組與教授討論時事,第二輪採一對一單獨面試。程小銳說,面試時和教授聊到喜歡看書,聊起尼采、康德和朱光潛的書,竟就這樣聊開了,教授也特別感興趣,面試完的當天晚上就接到港大錄取的電話通知,並獲得港幣58萬元的獎學金。

程小銳錄取的港大工商管理資源系統專業,只招了一名大陸生,其他都是香港本地人。為了能順利融入當地生活,與當地人溝通,她早已開始準備,即使考完高考仍每天在家學習粵語,練習英文聽力與口語,連洗臉刷牙也堅持要聽CCTV-NEWS頻道。她對未來的港大生活滿懷憧憬,「我覺得港大這個大平台融匯了東西方文化的精華,在這裡我能學到更多東西。將來我還要考研(研究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2012亞洲大學排名 台大第20

【圖】爆紅!深圳大學校花栗璐雅 純真美麗似天使

德2歲「唐詩小蘿莉」金髮大眼嘟嘴背詩 萌翻網友

陸「超萌美少女」蔣羽熙化身主播 嬌滴音萌翻粉絲

圖集/「民間第一美女」張辛苑學士照

看起來只有13歲! 北京「童顏」畢業生萌翻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