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賊偷「高科技桃子」 大陸13年科學研究毀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真不知道吃起來口感怎樣!


▲高科技桃子遭竊,損失難以估計。(圖/取自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抓到3名偷桃賊,但他們偷摘的桃子是研究所耗資百萬人民幣研發13年的「高科技桃子」淚,其中「中油桃13號」就等著今年桃子成熟可以得到研究成果,如今全毀了,而且還要再多花一年培育,多研究員欲哭無淚。但因缺乏法規,偷桃賊最後可能只要賠市場桃子的價錢。

3日下午,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的桃園裡出現3名盜賊,研究員牛良獲報前往巡視,發現桃子不只是被摘了,好幾個品種也受到破壞,他氣憤的說,「他們以為這是普通的桃子,可這都凝結了好多人十幾年的心血呀!」

「俺真不知道偷的桃那麼貴啊!」3名偷桃賊在桃園裡東挑西選,破壞了一大片苦心栽培的桃子,最後把200斤桃子裝入大袋揚長而去,只有1人落網。

牛良說,這些被偷的桃子共涉及近20個品種,是研究所投資2、3百萬元,歷經10多年精心培育的,其中一種「中油桃13號」是一項極重要的研究成果,這可是「寶貝」啊!

牛良表示,被偷的桃子中,很多品種在園子裡都只有一株,這樣直接影響了今年桃品種審定工作,研究時間又要多花一年,「損失不是單純能用金錢估量的」,目前也不知道碰上這種事該怎麼處理。若按照普通桃子的價值賠償,對這個項目毫無意義,因為這種偷竊行為對於一個科研項目,主要的損失是數據,也是無形的智力成果。

對於這起偷桃案,陸網友卻有其他看法,他們認為這根本是「陰謀論」,大膽推測是科研所沒有成果,才找3為農民來頂罪。他們也在猜,之前有人偷手機被判10年,這次偷桃賊能被關多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鋼纖海鞘」外表看似堅硬石頭 剖開竟有鮮紅血肉

蜥蜴界的蜘蛛人 上紅下藍相似度1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