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年神木也砍 山老鼠何振發求15年重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惡至極!法官應重判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逸民/台北報導

以宜蘭縣何振發為首的山老鼠集團,今年2月陸續入山砍伐珍貴木材,造成2千年神木大浩劫。他們為了一己之私,鋸斷千年扁柏、紅檜再製成高價雕刻品出售,光是被查獲的樹瘤和角材就價值上千萬元,是警方歷年查獲盜伐人數最多、數量損害最嚴重的案件。檢方28日偵結起訴,罕見的對兩名主嫌各求處15年及10年重刑。

宜蘭縣南山的神木群慘遭盜伐,其中三棵樹齡超過2千年的大神木被攔腰鋸斷,山老鼠取走珍貴樹瘤,只剩下底盤和樹幹悲悽的留在原地。看到巨大神木倒地不起的景象,目睹慘狀者都心痛不已。

山老鼠集團鎖定宜蘭縣大同鄉南山神木區,持電鋸獵槍入山大肆濫砍,主嫌何振發(43歲)以毒品槍枝控制集團成員,將砍伐的珍貴樹瘤和角材全部製成高價的雕刻藝術品,包括桌椅和木雕屏風等,再轉手銷贓,光是現場查扣的角材和樹瘤總價值就高達951萬元。

檢警調查,被該集團砍伐的紅檜和扁柏多達40棵,堪稱歷年查獲盜伐人數最多、數量及損害最鉅的案件。由於天然資產不容破壞,為重懲這些不法份子,檢方昨天起訴22人,對何嫌求刑15年、樓樣‧得令(36歲)求刑10年;收購贓物的兩名嫌犯楊鴻清(42歲)及陳文慶(54歲)也分別被求處4年和5年徒刑,要這群山老鼠付出慘痛代價。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