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這樣用才過癮! 清流車主急停叭兩聲讓老翁先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駕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大家都知道馬路上「行人優先」,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不少車輛為了搶快通過路口,除了會開上斑馬線外,有時更會猛按喇叭「趕走」路人,讓過馬路變成了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不過最近有人將自己的行車記錄器畫面PO上網路,示範「喇叭要這樣用才過癮」,原來他看到一位老先生與婦人要通過路口,就直接停下來叭了兩聲禮讓他們,優良的駕駛行為還被網友說是清流呢!


▲讓老翁先過!清流車主急停B兩聲。(圖/翻攝YouTube)

拍攝影片的車主,在18日午間行經某道路時,看到一旁巷口有位婦人攙扶著一位白髮老先生,正要穿越馬路,但兩人走到一半看到車來了,又立即退回原點。車主見狀,立即停車並輕按喇叭兩聲,並從車窗伸出手來,揮手請對方先過。

婦人與老先生見狀,邊過馬路邊點頭向車主致意。車主還補充說,當兩人走過之後,他又輕按一聲喇叭表示「不客氣」,結果婦人又再揮手,回應說「感謝你」,互動非常正向、溫馨,讓人感到「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車主將影片PO上知名論壇,引起熱烈討論,有人直言,「如果大部分的駕駛都是樓主這一類型,交通一定很順暢~」還有人說,「老外對台灣的交通不以為然,其實有很多清流是別人沒看見的」對於車主的做為,大家都給予極大讚賞,看來車主真的是台灣交通難得的一股清流阿。

▼點此看清流駕駛實錄。(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