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車陣中幫撿廢鋁罐 網友感動淚流不停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位都100分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誰說台北是個冷漠的城市?日前在新北市永和通往台北市的中正橋上,一位阿伯的廢鋁罐掉滿地,雖然當下不少騎士都匆忙的經過,不過,卻有一名年輕人在車陣中,冒險幫忙撿拾,這一幕感動了另一位路過的上班族,也讓他停下來伸出援手,全程也都被隨身的行車記錄器給拍了下來。

這個月15日早上8時10分左右,在車來車往的中正橋上,一位阿伯奮力的撿拾掉在地上的鋁罐,只見一輛輛摩托車全都繞道而行,就是沒有人肯下車協助。當這名騎士再往前騎時,赫然發現其實已經有位陌生朋友已在前頭,默默伸出雙手援助。

拍攝者表示,自己是被這一幕感動的,於是也趕緊下車幫忙撿,在整理差不多的同時,阿伯還靦腆的向他們說,「謝謝你們,年輕人!」拍攝者事後談到,假設當時沒有這位陌生朋友伸出援手,自己是否也會像其他人,本能的閃躲地上的鋁罐,加速趕去上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到網路後,感動不少網友,有人表示,看了兩次都哭了,還淚流不停;也有人深思,當下自己會去幫忙阿伯?還是匆匆路過?還有網友大讚太帥了,真是年輕人的一個好榜樣,並謝謝他們讓台灣更溫暖;更有人談到,莫為善小而不為,每一個人都抱著人性本善的心幫助別人,這世界會亮起來。

▲匆忙的台北街頭,也有溫暖地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