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台北車站美食街 清潔員如廁罰5百元?


▲ 微風清潔員拚掃廁,自己卻不能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微風台北火車站美食街,最近規定清潔員和工作人員,不得使用2樓化妝室,想上廁所必須到火車站地下室,一旦違規罰5百元。有清潔人員認為,自己把化妝室掃得乾乾淨淨卻不能用,感覺實在很不好受,但微風澄清,這是為了迎接暑假人潮的調動,目前只有柔性勸導,希望化妝室提供顧客優先,違規並不會罰款。

清潔人員忙著打掃化妝室,每個小細節都不馬虎,沒想到整理的乾乾淨淨之後,自己卻不能使用,還被要求到火車站地下室如廁,讓人聽了好傻眼。一名年僅15歲的柳同學,他的媽媽在微風當清潔人員,日前得知媽媽竟然不能和一般人一樣使用化妝室,假如違規被抓,甚至還會被罰5百元,讓他忍不住抱屈。

一次罰5百元,清潔人員微薄的薪水,恐怕承受不住被扣薪;對此,微風方面則是趕緊出面澄清,一切只是柔性勸導清潔人員以客為尊,建議他們改到火車站地下室如廁,也否認員工違規會扣5百元。為奉行公司勸導,員工現在必須改到距離工作地點較遠的火車站地下室上廁所,兩地相隔將近有2層樓的距離,一整天工作來來回回,增添不少麻煩。

實際觀察現場等待使用化妝室的排隊人潮,可以說是滿滿滿,而2樓美食街又只有2間化妝室,每個化妝室也只有7間女廁,為了迎接暑假人潮,微風柔性勸導員工,避免與客爭化妝室,強調服務業以顧客優先的訴求,滿意了顧客,恐怕也累慘了背後辛苦的員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化妝鏡鑲水鑽! 微風百萬女廁 5大特色吸客上門
ATM假日存款未計息? 全民恐被暗槓1300萬
鎖定金字塔頂端? 古典鄉村麵包一個要價9百元
客運司機趕面交賣毒品 時速破百直衝終點站
頂呱呱炸雞吃到鋼絲 店家稱員工清洗油鍋疏失
7天46人用餐後疑中毒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遭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