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46人用餐後疑中毒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遭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糗了,朋友約我明天去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驚傳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算一算光是上個禮拜,就有46人用餐後,發生高燒嘔吐腹瀉現象,衛生局緊急採集食物檢體,要求限期改善,同時在上午的稽查中,發現京站店的衛生條件仍不及格,直接對業者開罰。

炒三鮮現點現炒,魚下巴也是現烤,饗食天堂餐廳標榜新鮮吃到飽,卻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受害學生表示:「一個早上都在拉肚子,連續性的,根本離不開馬桶,(饗食天堂)要我們出示糞便檢體,我覺得這有點扯,因為現在忽然這樣講,是我們立刻拿去驗嗎?」

吃完吃到飽餐廳,竟然發生高燒、嘔吐、腹瀉,畢業謝師宴變成「瀉肚宴」,臉書上本來該寫畢業感言,全都變成腹瀉感言,上吐下瀉全身無力離不開馬桶,原來還不只一起。6月1日當天除了景文科大在京站店辦謝師宴,20人上吐下瀉,同一天萬芳高中在內湖店,有8人也身體不舒服;隔一天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也有10人狂拉肚子,隔兩天也有8位民眾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症狀,一個禮拜內傳出至少46人身體不適,北市衛生局趕緊抽驗人體和食物檢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懷疑,就是冰塊海鮮吧上擺上生魚片生蠔衛生出了問題,實際抽驗發現,生蠔直接放在水槽裡解凍,冰庫溫度在-12度到-18度之間。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陳立奇指出:「生蠔是放在水槽上方的袋內來解凍,其實這個部分在作業上面來講,都是可能會造成衛生的一個污染。」

饗食天堂台北市京站店,經複查後衛生還是不合格,將遭罰6到600萬元。1971年從桃園川菜館起家,2006年進軍台北,主打新鮮現點吃到飽,標榜五星級裝潢,快速竄紅開了8家分店。雖然業者主動向病患發送慰問金,但攸關商譽跟民眾吃的安全,不管是店面還是中央廚房哪個環節出錯,可得徹底查出污染問題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