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的反擊? 南韓網站遭駭現偷笑貓咪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的報復

▲南韓中央日報網站出現偷笑貓,疑遭北韓駭客入侵。(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中央日報》網站9日疑似遭到駭客入侵,只要一進到該網頁,只能看到一張用手捂著嘴巴,彷彿正在偷笑的貓咪照片。經報警處理後,目前傳出疑似是遭北韓網軍攻擊,至於詳細情形,當地警方還在調查中。

據了解,北韓雖然幾乎完全與網路斷絕,並不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只有鋪設部份區域網路,能與外界溝通的全球資訊網站,但官方其實十分重視這方面的人才培訓。美國駐南韓司令塞曼先前曾表示,該國擁有全球排名第8的高超網路軍事部隊,人數都維持在500人左右,還能夠對美國和南韓發動網路攻擊。

事實上,北韓4日曾揚言,將準備對李明博和南韓7家媒體的首爾辦公處,發動火箭砲攻擊,主要是因為不滿該國傳媒,把他們朝鮮少年團創立66周年慶祝活動,貶為「納粹政治騷」,認為是「誹謗朝鮮的最高尊嚴、侮辱朝鮮青少年」,若對方不道歉謝罪,將面臨「聖戰報復」。

而南韓8日也指控,平壤政府最近的威脅、侮辱總統李明博的言論「太過分」,用詞包括「鼠輩」和「人渣」。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呼籲,立即停止這種挑釁行為,並要求對方償還在2000年至2007年的糧食援助費用,並表示本金與利息的583萬美元(約台幣1億7453萬)還款期限,已經在7日到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