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 11件絕不要在臉書上說的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呃,估計臉書留言裡有95%都包含在這11件事裡頭。

▲臉書成癮?還是要記得有11件事不要說喔!(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是分享生活資訊的極佳管道,可是有些近況動態對現實或網路上的朋友來說,其實是有些無聊,甚至不受歡迎的。國外科技網站Gizmodo列出「11件絕不要在臉書上說的事」,看看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別人眼裡煩人的傢伙吧!

1.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


唯一比「在臉書上祝別人生日快樂」還要不誠懇的事,就是在自己生日的隔天,上臉書回覆「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如果現實朋友向你道賀,就當面好好謝謝他們吧!

2.死亡
關於死亡告示,無論是輕描淡寫或是慎重其事,都有可能讓人感到不舒服,同時也讓逝者的重要性降低。

3.給另一半的訊息
愛情是美好的,愛情是親密的,可是臉書不是。在社群網站上對「寶貝」撒嬌,或留一些「好想你」之類的訊息,只會傷到好友的眼睛。如果有電子郵件或手機,發訊息就行了。

4.喝醉
「哇,老兄!你知道我做了甚麼嗎,我喝了一打啤酒,然後正把它尿在我的鍵盤裡。」要是喝醉了就乖乖躺下,別做些第二天會讓自己覺得丟臉的事!

5.吹噓入學通知
這些事除了家人以及摯友,沒有人會真正關心。接到一間好學校的錄取通知千萬不要吹噓,但若是爛學校也別嚷嚷,因為感覺跟臉書上的死亡告示差不多。

6.運動
運動也是臉書上最常出現的吹噓事項。除非在慢跑時把腳踝扭成驚奇的模樣,否則一般人不會想要看見一張跑完4公里後的自拍照。

7.借錢
創辦一間公司、經營網站都是偉大的事,可是在線上公開向朋友借錢,特別是臉書上還有許多「偽朋友」混雜其中時,這只是件失禮的事。

8.浪漫紀念日
這件事只有2個人該記得。與「給另一半的訊息」相同,直接告訴對方就好。

9.新手機號碼
手機掉到馬桶裡壞了,電話簿必須重建?請不要在臉書留下自己的新號碼,並要求大家「把電話跟姓名傳給我」,這件事應該自己主動詢問。往好的方面想,也可以趁機選擇還想要跟誰聯絡。

10.抱怨臉書的一切


「臉書侵犯隱私權」、「臉書改版超爛」,這些訊息留在臉書頁面會顯得格外諷刺及可笑。一句話,不爽不要用。

11.訂婚
這類留言無疑是「炫耀文」。可是在200個「按讚」的朋友裡頭,會被邀請至婚禮的又有幾個?這絕對是隨之而來的另一個煩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科技阿嬤」的18個網路經驗 為自己訊息按讚很空虛

1/5老闆會看員工臉書 亂留言小心沒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