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吸金破12億 陝西法門寺上市計畫急喊卡

東森新聞記者彭光偉、楊逸平/綜合報導

因為供奉釋迦牟尼佛指舍利子而聞名的陜西法門寺,砸下重金修建新園區,每年吸引350萬遊客,吸金超過12億元台幣。該寺去年傳出將要赴港上市的消息,但疑似因為宗教界擔心佛教聖地變成吸金寶地有損形象,讓整個上市計畫被迫擱置。

走進法門寺,金光閃閃的釋迦牟尼佛像莊嚴肅穆,而前方供奉的就是佛指舍利子(下圖/取自中國經濟網)。2009年,這座全球最高148米的佛塔成立,吸引350萬名遊客(上圖/中國廣播網)。2011年5月,該寺一度傳出將要赴港上市的消息,但直到現在卻毫無進展。

據傳,因為宗教界擔心法門寺上市會牽扯商業利益,引來負面形象,讓整個上市計畫擱置。國家宗教局副司長劉威說,「在其他國家,迄今為止,還沒有哪個地方把教堂、清真寺或者寺廟道觀進行上市。」

事實上,從東漢時期就存在的法門寺,近年來砸下25億人民幣修建佔地1300畝的觀光園區,2009年落成後,入園門票從原來的28元人民幣漲到120元人民幣,一年吸金超過12億新台幣,商業氣息濃厚。

「它主要還是佛教文化,不是外面的人造景點!」法門寺從佛門地變成了吸金寶地,部分信徒難以接受,但其實不只法門寺,其他包括少林寺等大陸知名寺廟,也因為遊客眾多已經逐漸商業化,虔誠信徒想要淨心禮佛,回到往日的清靜,恐怕也回不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