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進體育系 前跆拳道國手張仕龍涉向家長詐財

我們想讓你知道…跆拳界蒙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在台中市開設藍天跆拳道館的前跆拳道國手張仕龍,涉嫌以投資道館就有管道可以讓學生保送體育系為由,向學生家長詐財,警方查出至少有4人總計被騙將近200萬元,張仕龍的道館已經歇業,目前下落不明。

被家長指控詐財的張仕龍開設的道館大門緊閉,外面還掛著出租布條,附近居民說,已經很久沒看到張仕龍出現,張仕龍前同事表示,「去年12月就沒做了,開不到一年吧!」

36歲的張仕龍曾經在1996年世界盃跆拳賽拿下銅牌,1998年入選國家代表隊,在越南亞錦賽奪下銀牌,之後分別在雲林和台中擔任國小跆拳道教練,幾前年開設藍天道館,靠著前國手的名氣吸引不少家長把孩子送到這裡學習。

警方查出,張仕龍口才不錯,交友廣闊,99年10月起,他開始以投資道館,有管道可以讓學生保送體育系為由,向學生家長詐騙,陸續有4名家長拿出30到60萬元不等。

其中2名家長投資被騙30萬元、50萬元,另一位家長誤信可讓孩子保送彰化師範大學體育系,也被騙60萬元,一位代課女老師誤信可升正式教師失財30萬元。沒想到張仕龍拿到錢後卻避不見面,連道館也很少去,張仕龍前同事表示,「他都很少在道館,他平時跟我們沒麼交集。」

張仕龍詐騙金額將近200萬元,至今還沒到案說明,警方已將他依詐欺罪函送法辦。被害家長想讓孩子進體育系不成,辛苦的血汗錢恐怕也很難追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