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弓箭之戰 比箭

文/賴賴

片  名:弓箭之戰
英文名稱:WAR OF THE ARROWS
上映日期:2012-05-18
類  型:戰爭、動作、劇情
片  長:2時02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極樂島殺人事件》金韓民 Han-min Kim
演  員:《駭人怪物》朴海日(Hae-il Park)、柳承龍(Seung-yong Ryoo)、文彩元(Chae-won Moon)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ifilm.pixnet.net/blog


劇情簡介

2011韓國年度票房冠軍,故事以朝鮮時代「丙子胡亂」為背景,描述滿清入侵朝鮮的慘烈戰役中,暗藏一段不為人知的神箭手傳奇。

一對兄妹目睹父親被冠上逆賊罪名,遭趕盡殺絕,兩人忍辱負重活了下來。多年後,哥哥南伊成了一名神箭手,和妹妹子仁相依為命。但就在妹妹的大喜之日,竟遭遇清朝軍隊突襲,妹妹與新郎雙雙被清軍擄走。


▲場景都挑得很有特色。(圖/傳影互動提供)

為救回親愛的妹妹,南伊背上父親留下的弓箭,隻身直搗清軍大營。南伊「一箭雙鵰」神箭功力勢如破竹,讓清朝軍隊節節退敗、驚恐不已。為保衛親王,首領大將出馬和南伊一決高下。南伊進而使出難以預料又破壞力驚人的曲射神功,於是掀起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戰…


▲很厲害的神射手。(圖/傳影互動提供)

《弓箭之戰》席捲韓國年度電影票房,也在韓國最高榮譽大鐘獎、青龍獎獲頒最佳男主角等獎項,由《極樂島殺人事件》、《手機》韓國新銳驚悚片導演金韓民執導。全片精湛的弓箭技術及精心調度的戰爭場面花樣百出,也深度刻劃弓箭在韓國歷史上的重要地位。弓箭之戰(傳影互動提供)


▲這組服裝設計,非常激賞。(圖/傳影互動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有許多電影的影子,有李安的「臥虎藏龍」竹林部份,有張藝謀的「十面埋伏」,感覺很錯亂,不過這部片還是以商業片的操作方式,所以節奏緊湊,少了深度,多了戲劇效果,整體感是不錯的。

號稱韓國年度票房冠軍,就很想用力的為國內導演打氣,他們就是資金足,能夠上天下地說故事。不過他們的的商業製作很專業,清楚目標族群打造,明顯得是年輕人的菜,尤其是哈韓族。

韓國電影大部分都以商業為主,所以就是打發時間看得,過程也不傷腦筋,不會動肝火,看完就忘了,雖然以『弓箭』為主要兵器,片中卻少了對『弓箭』這種兵器的內涵,感覺有點可惜,是屬於年輕人的電影啦!

畫面鏡頭都很到位,導演取鏡剪輯不馬虎,就是動作片的操作模式。後半段很精采,飛躍懸崖那段,有驚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