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物質火箭可達70%光速 前往半人馬座α星只需6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地球飛到比鄰星只要6年時間?根據《Discovery News》報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正、反物質湮滅反應驅動的超級火箭,在太空航行的速度可以達到光速的70%,從地球出發前往距離最近的一顆恆星比鄰星(即半人馬座α,距離4.2光年)只需要6年時間。

◄反物質燃料火箭可達70%光速飛行。(圖/翻攝Discovery News )

美國肯特州立大學物理研究員張偉明(Wei-Ming Zhang)和西儲學院學生羅南•基南(Ronan Keane) 在科學網站《arXiv》表示,新款反物質火箭引擎借助磁場改變帶電粒子的運行軌跡,將可達到70%的光速。

不過兩人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要去哪裡找讓帶電粒子偏移的引擎,有一種方案是到外太空去尋找,不過另有研究指出,地球磁場中其實有大量的反物質粒子。

另外,比鄰星之旅理論上要花費6年時間,但要考慮到相對論,也就是當火箭速度開始接近光速時,時間將會減慢,意味者實際執行任務時,火箭經歷的時間約僅有大約4.3年左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