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不能對折超過七次 是真的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就能考一百分?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看過這麼一個說法:「一張紙不可能對折超過7次!」(也有人說是9次。)但是這是真的嗎?許多人曾經嘗試用衛生紙、用A4紙,甚至全開的海報紙嘗試,甚至拿電熨斗燙平,依舊是失敗了。難道這個傳言是真的嗎?美國探索頻道的《流言終結者》終結了這項傳聞。

▲《流言終結者》試圖打破「紙摺七次」的傳言。(圖/翻攝自Discovery)

《流言終結者》是美國探索頻道十分受大眾歡迎的科普節目之一,專門破解網路上謠傳的各項謠言;包括給植物聽音樂,會不會長得比較好啦、開車究竟是開窗省油還是開冷氣省油等等。這一次,他們準備了一個橄欖球場大小、厚度0.1毫米的紙張做實驗,試圖破解這項流傳多年的謠言!

在此之前,流言終結者團隊用鉗子夾過、用電熨斗燙過,都沒辦法將一張紙成功對折7次;但他們發現主要原因還是受限於「對折7次後的主體面積太小」的緣故。他們使用壓路機來壓平紙面、使用堆土機來幫助對折,到最後他們一共成功將紙對折了11次,打破了「紙張不可能對折7次」的傳言。

▲該團隊最後成功將紙對摺11次!(圖/翻攝自Discovery)

但是這並不是世界上折最多次的紀錄。據說先前曾有學生拿1.2公里長的衛生紙做實驗,成功對折了12次,花費7個小時。由此可知,除了紙張的面積會影響對折難易度,紙張的厚度與柔軟度也可能成為影響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