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開三菱、福特很耗油?買啥都被罵 論壇打臉不留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自己最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的匿名性,讓不少人比日常生活中,更敢說話,在知名論壇Mobile01上就因此出現了「不管買什麼車都會被罵」的現象,有網友整理了國內幾個品牌以及常被批評的缺點,質問眾人,那到底「買什麼車不會被罵?」


▲網友發文,質疑到底有甚麼車才不會被罵?(圖/取自網路)

網友長期在論壇瀏覽後發現,買TOYOTA(豐田)會被戲稱為神車、船,買FORD(福特)則會被說是吃油怪獸,買HONDA(本田)又被說是凱子,買裕隆的最常被罵傻了、買LUXGEN(納智捷)則是真的傻了,而三菱竟然與台客車畫上等號,他不禁納悶,到底有甚麼車,可以通過論壇的高標準呢?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熱烈討論,有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直說搭公車就不會被罵;也有人挺發文者,指出「做自己最重要,無須在乎他人眼光」因為買一台自己喜歡的車,才是最重要的。也有人從業界觀點分析,認為這些俗稱「打臉文」(批評產品缺點)的文章,可能都是商業競爭下的刻意操作,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買台千萬跑車「毒蛇」,應該就不會被打臉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不過也有人一針見血的指出,「有病的是人不是車」。事實上,若依據心理學分析的話,部分網友很可能是受到酸葡萄、甜檸檬心理作祟的結果,才會為了車子吵得天翻地覆。受到酸葡萄心理影響的人,會認為自己無法負擔的轎車,品質應該比較差,所以不買還比較好,買的反而是活受罪;受到甜檸檬心理影響的人,則會認為自己選擇的品牌一定是最好、最划算的,因此當遇到他人批評時,反而會挺身而出與其對嗆。

網友看轎車,正反兩極
品牌 正面觀感 負面觀感
TOYOTA(豐田) 品質穩定 神車、船
FORD(福特) 很安全 吃油怪獸
HONDA(本田) 外型佳 凱子
裕隆 很安靜 傻了
LUXGEN(納智捷) 正台產一定要支持 真的傻了
三菱 中庸又划算 台客車
資料來源:Mobile01 製表:ETtoday新聞雲

但也不是所有網友,對於轎車品牌都抱有成見,就有人跳出來說,TOYOTA品質穩定、FORD很安全、HONDA外型佳、裕隆車很安靜、LUXGEN正台產一定要支持、三菱則是中庸又划算,各家品牌都有優缺點,絕不是光憑一句話,就能被輕易劃分好壞的。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駕車狂飆180 車主嗆:不要再說ALTIS像船了!

千萬超跑「毒蛇」被擦撞 圍觀民眾猛拍照

鑲金包鑽 豪華超跑底價3億出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