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搖晃哄睡 7月大女嬰口吐白沫不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父親,因為三胞胎老大、7個月大的女嬰午睡時吵鬧不停,他抱著女嬰邊搖邊哄,未料女嬰突然口吐白沫,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檢警解剖後懷疑,可能是因為陳男搖晃太大力,產生「嬰兒搖晃症候群」導致女嬰喪命。

上個月27日,這名7個月大的小女嬰睡午覺睡到一半突然哭鬧不停,爸爸怕吵到其他兩個也在睡覺的小男嬰,就抱著女嬰一邊搖一邊哄,搖到小女嬰不哭了,就放她在椅子上繼續睡。結果幾分鐘之後,小女嬰就口吐白沫呈現昏迷狀態,陳男趕緊衝到巷口找鄰居幫忙救人。

女嬰僅急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治療,但病情一直未好轉,前天下午宣告不治,醫生認為女嬰可能是因為脖子還沒發育完全,爸爸卻劇烈搖晃哄睡,腦部產生像汽車對撞一樣的力道,導致小女嬰腦震盪,產生「嬰兒搖晃症候群」。

警方表示,女嬰身上並無明顯外傷,有待法醫解剖釐清,若女嬰確認死因與過度搖晃有關,陳男恐涉及過失致死罪嫌,再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