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 高空拆模綁鋼筋 南台灣七仙女好身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性果然撐起半邊天!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蓋房子通常是男性的工作,但南台灣的建築工地有一群「七仙女」打下一片天,她們由女工頭張鳳嬌領軍,帶著左鄰右舍的婦女組成「阿嬌拆模七人組」,穿梭在高樓間拆裝模板,捆綁鋼筋,憑著女性特有的細心和俐落的動作,生意好到接不完。

站在鷹架上把鐵絲一根根剪斷,準備把模板拆掉,阿嬌拆模組的成員雖然都是女性,但是動作乾淨俐落,完全不輸男性。雖然站在高處當然會怕怕,但多年的工作經驗已經讓她們練就更細心、專注。

拆模組裏不但有中年婦女,還有一名20歲的年輕美眉詹佳嘉,她原普通上班族,失業後跟著張鳳嬌做板模;戴著眼鏡的蘇怡玲看似校園美女,其實她是阿嬌的媳婦,跟著婆婆拆模已有10年了。

張鳳嬌靠著原本版模工的技術,10年前創業,號召親友鄰居一起接案子,憑著女性的細心和俐落的身手,在南台灣的建築工地站穩腳步;阿嬌拆模組認為,他們調整心態放下女性身段,即使不景氣一樣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