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綁幼子燒炭尋短 事前曾要葬儀社來收屍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倫悲劇啊...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2日驚傳一家三口慘死的命案,本來一度傳出是38歲的單親楊姓婦人,以加工燒炭的方式,殺害10歲兒子與4歲女兒後再跟著自殺,但2日晚間醫院初步研判三名死者的狀況後,發現婦人的兒子已經死亡約二至三天,但因其手腳均有遭到綑綁的跡象,因此警方還要再深入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

據了解,楊姓婦人2日早上先是打電話給台北某葬儀社,指稱兒子已經死亡二至三天,但沒錢可以處理後事,希望對方能給予協助。台北的葬儀社將這項訊息轉達給台中某家禮儀公司處理,該公司專員在第一時間便與婦人聯絡上,但婦人卻要求對方兩個小時之後再過來,禮儀公司員工擔心婦人想不開,隨即趕往現場猛按門鈴以及打電話等方式,試圖與婦人聯絡,但都無人回應,便向警方報案求助。


▲母親帶10歲、4歲兒燒炭。警消緊急搶救。(圖/東森新聞提供)

警方到場後,從三樓陽台破窗而入,在二樓發現倒臥房間中的婦人、兒子以及女兒三人,但三人皆已經沒有意識,且一旁還有木炭正在燃燒中。警方當場發現,婦人的兒子手腳均遭到綑綁,且身上已經發黑,便立即將三人送往醫院急救。

急診室醫師表示,婦人的兒子與女兒送來醫院時,全身四肢僵硬,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但楊婦在緊急搶救之下,挽回一命,目前仍處於昏迷中,恐怕還要接受法律制裁。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婦人的兩名子女分別在沙鹿區1所國小就讀小四及附設幼稚園,2月29日當天,婦人還以小孩氣喘發作為由向校方請假兩天,3月1日班導師打電話給母親未接;2日一早婦人傳簡訊給導師說還要請假,上午9時30分導師打電話給婦人表達關心,還告知幫小孩申請到獎助學金,婦人還向導師表達感謝,沒想到下午1時多就接到警方告知不幸消息,讓這名導師很傷心。


▲要葬儀社收屍,單親媽媽綁2兒燒炭自殺。(圖/東森新聞提供)

另外台中市社會局也指出,這名婦人有4段婚姻紀錄,98年曾通報遭丈夫家暴,而通報家暴中心,法院還核發保護令,社工員持續追蹤婦人生活狀況,在人身安全穩定後結案。在發生這起不幸事件後,社會局將協助聯繫家屬出面,並協助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當地里長表示,知道這名婦人經濟不好,但婦人平常很少與外人往來,想要進行家訪再提供適當補助,但婦人拒絕家訪,因而無法提供補助。鄰居則表示,聽房東說,這名婦人已經積欠七個月房租未繳,當時婦人還曾說過要與房東商討此事,沒想到卻突然傳出一家三口身亡的命案,讓鄰居簡直不敢相信。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