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密度全球第二 每平方公里639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擠,去哪裡都是大排長龍=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搭捷運、公車人擠人,有沒有想過台灣到底有多擠?根據英國壓力團體「移民觀察」(Migration Watch)研究,台灣每平方公里容納639人,在非城市國家與小島國外,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孟加拉。

根據「移民觀察」調查,人口密度前三名國家分別為孟加拉每平方公里1033人、台灣639人、南韓484人;人口密度最低的則是蒙古或西撒哈拉地區,每平方公里僅2人。

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國大陸雖有13億人,卻因土地面積廣大,每平方公里僅140人;12億人口的印度為每平方公里373人;3.1億人口的美國則只有每平方公里32人。至於包含城市國家與小島國來計算,澳門特別行政區每平方公里就有2萬910人,為全球最擠的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