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水牛集體失蹤急壞主人!玉里警沿秀姑巒溪花3天找回

▲4隻水牛原來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吃草。(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4隻水牛原來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吃草。(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說起4隻水牛失而復得的事情,花蓮玉里潘姓飼主心中仍難掩激動。潘飼主之前花了新台幣10萬多元購買4隻水牛耐心飼養,不料日前4隻水牛卻集體消失,由於販賣水牛是潘姓飼主收入的主要來源,這下可急壞了。在遍尋不著下只得報警求助了。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劉振德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展開搜尋,一連三天努力不懈地找尋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尋獲水牛。

▲4隻水牛原來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吃草。(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花了3天沿溪畔尋找,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到走失的牛隻。

幫忙尋找的警員劉振德表示,潘姓飼主日前至觀音派出所報案,慌張的表示自己所飼養的4頭水牛掙脫繩索走失,潘民找尋了一整天仍無所獲,水牛因是其收入的主要來源,又擔心牛隻會跑到馬路影響用路人及車輛安全;在無計可施之下,才硬著頭皮到派出所請求協助,希望可以找回飼養的牛隻。

劉員了解狀況一邊安撫潘民著急的心情,一邊仔細詢問牛隻特徵,接著請潘民帶領前往牛隻走失地點查看。到了現場發現走失地點為秀姑巒溪,溪邊長滿比人還要高的芒草,且溪水湍急,從地上泥濘的牛腳印研判牛隻可能跑至秀姑巒溪河床裡面。

▲4隻水牛原來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吃草。(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飼主失而復得,難掩激動頻頻感謝。

劉員抱持著同理心,耐心沿著堤防沿線擴大搜尋,並詢問附近農民是否看到牛隻的蹤跡。員警一連三天利用巡邏、勤區訪查及勤餘空檔時間不間斷的尋找,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秀姑巒溪河床發現牛隻的蹤跡,並立即聯繫飼主到場確認,飼主到場確認無誤後,頻頻向劉員致謝,直誇管區真的好熱心,解決他們一家生活困境。

▲4隻水牛原來沿著秀姑巒溪一路吃草。(圖/玉里分局提供,下同)

秀姑巒溪流域及其支流皆有民眾養殖水牛及黃牛,因牛隻採放任式吃草,無人看管,偶而會有牛隻掙脫牽繩跑至馬路及鐵路影響行車安全情事發生;台東縣從2016年至今,已發生11起牛隻撞擊道路上汽機,導致人員傷亡憾事發生;富里地區亦發生數起火車撞擊牛隻情事,影響公共安全甚大。

玉里分局長呂育騰呼籲,畜牧飼主應架設護欄,並確實將飼養的牛隻栓緊並綁緊牽繩,避免類似的情一再發生。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 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可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造成交通事故者,另依違反公共安全罪嫌移送法辦。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