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are+登台有望? 金管會:會協助蘋果

▲保險局回函,請蘋果暫緩引進AppleCare+以免觸法。(圖/蘋果官網)

▲金管會擬協助蘋果合法引進AppleCare+(圖/蘋果官網)

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蘋果迷失望AppleCare+受限手機加費保固涉及保險法無法登台。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蘋果公司才剛向保險局補件,主要會釐清其保固範圍,有必要會請蘋果說明,若涉及保險法,金管會會在合法範圍內給予協助,讓AppleCare+順利引進國內。

據悉,保險局昨天(3日)特別找了6家產險業者,討論將手機加費保固「保單化」,將理賠風險轉到產險公司上,未來電信業者是與產險公司簽約,消費者手機若需要維修,依然找電信業者,而電信業者則找產險公司做保單理賠,如此一來,消費者買手機加費保固能更有保障,最快年底上路,但電信業者的銷售人員必須另外考取相關證照。

而AppleCare+能否登台?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表示,蘋果剛補件給保險局,會釐清其保固的範圍,若只是商品瑕疵保固,就並未違反保險法。但若牽涉到意外毀損保固,且蘋果公司若是自己承擔維修與理賠的風險,就有涉及保險法,想引進國內就要找產險公司轉嫁風險,保險局會給予蘋果協助,幫助AppleCare+合法登台。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圖/資料照)

▲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