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詐騙「讀卡機」2年海撈1億 竹科工程師爆驚人內幕!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而且騙術越來越高竿,現在更有人利用高科技儀器輔助,製造完美的騙局。就有在竹科工作的工程師爆料,他們光賣改裝過的讀卡機給詐騙集團,2年來就海撈將近億元

據《壹週刊》報導,40歲工程師大強頂著電子工程碩士學歷,找了8、9名同在竹科任職的駭客,以「自由派程式開發者」為名組織研發團隊,開發各種駭客器材給詐騙集團。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日前就在詐騙集團手裡,查獲破解提款卡晶片加密程式的讀卡機,而這種機器有直接更改提款卡密碼等功能。他指出,這種市價8百元的機台,經改裝、轉手能喊到5萬,早就賣出了1到2千台

大強也提到,團隊在新竹地區有個小倉庫,專門儲藏許多開發成功的產品,「目前詐騙集團以大陸為第一市場、日本其次、印度第三,而台灣則是第四市場」。

他表示,目前大陸最夯的偽卡製作流程,就是以國外經驗為藍本,利用俗稱「照妖鏡」的「無線讀卡機」,來探測波反射訊號,在5公尺內就能截取大陸銀聯卡內碼資料,再製成偽卡進行各種盜刷或盜領,而非以傳統接觸式的方式側錄資料。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記者陳涵茵攝)

集團只要派成員在銀行門口、車站、大賣場等地蹲點,尋找目標靠近側錄,不需透過刷卡,就能獲得大量銀聯卡資料,接著以空白卡片錄製成能消費使用的偽卡。

新北市刑大科技偵防隊長羅聰興則說,實際上,這種手法目前大概只能以磁條式的卡片為目標,才能達到側錄目的,並且需要非常靠近卡片,甚至是短暫的碰觸

而所謂5公尺距離就能利用探測波反射,側錄卡片資料的技術,著實令人存疑,尤其台灣的系統目前以晶片卡為主,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得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