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部恐怖片=散步半小時! 《鬼店》竟能消耗184大卡

▲許多人喜歡把看電影當休息娛樂。(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對「恐怖片」又愛又恨,有些人則是避之唯恐不及。不過根據英國研究指出,多看恐怖片對人體可說是好處多多啊!除了能夠短暫性的強化免疫系統,還可以激發腎上腺素,促進新陳代謝率,達到減肥的效果!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心理學家馬克(Mark Griffiths)指出,許多人喜歡看恐怖片是因為這類電影有助於宣洩壓力,因為情節內容是「真實中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情」。

英國考文垂大學的研究團隊進行實驗,採集受測者看恐怖片前、中、後的血液,發現白血球的數量在看完恐怖片後有明顯的增加,這也代表著恐怖片能讓人體短暫的強化免疫系統。

除此之外,倫敦大學免疫學家娜塔莉(Natalie Riddell)也表示,恐怖片能夠激發人體「逃」的反應,因而激發腎上腺素,造成心跳加速,促進新陳代謝,具有消耗熱量的功效。根據西敏大學在2012年所做出的研究,看一部恐怖電影平均能消耗113大卡,相當於散步半小時、一塊巧克力的熱量。

據研究,情節越恐怖的片子,越能燃燒脂肪。這些研究員還製作了一個「恐怖排行榜」,名列第1名的是1980年所上映的《鬼店(The Shining)》,平均可以消 耗184大卡熱量,第2名是可燃燒161大卡,史蒂芬•史匹柏的《大白鯊》,緊追在後的第3名則是《驅魔人》。

▼看恐怖電影能減肥~!(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專家也提醒,並不是任何人都適用於「恐怖片減肥法」。從實際的角度上來看,有85%的人看看完恐怖片後難以入睡,睡眠品質受到影響,短則幾天,長則好幾個月,同時也有可能造成心理不健康,甚至會因為強烈的焦慮感引發「驚恐障礙」。

醫生表示,恐怖片中的情節或畫面太刺激,有可能造成老年人心跳暫停、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等的症狀,進而造成死亡;而青少年和精神不穩定者,更是容易受到影響而神智錯亂,所以不建議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