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戰場!911口湖鄉長補選 民進黨迎3面夾攻非贏不可

▲雲林縣口湖鄉長補選,民進黨派出林哲凌,對抗另3位無黨籍候選人。(圖/翻攝自林哲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總統大選後,地方補選已歷經9戰,但民進黨目前戰績3敗6棄選,面對接下來的雲林縣口湖鄉長補選,4位候選人中,除了民進黨派出的縣議員林哲凌以外,另外3位候選人都是無黨籍,分別是前鄉長蔡永常女兒、縣議員蔡孟真、前口湖鄉農會總幹事呂老乾以及鄉民代表王溪邊。林哲凌面臨夾攻以及先前3敗戰的窘境,9月11日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剛結束的花蓮市長補選是今年總統大選後的地方補選第9戰,截至目前為止,民進黨戰績3敗6棄選,可謂全軍覆沒,其中的3次敗選,包括:5月28日屏東縣里港鄉長補選、7月23日彰化田尾鄉長補選,以及8月27日的花蓮市長補選。

然而,戰爭尚未結束,接下來又要迎向第10戰雲林縣口湖鄉長補選。由於前雲林縣口湖鄉長蔡永常因案辭職,按照規定,將於9月11日補選,一共有4名候選人出線競爭,林哲凌面對3名無黨籍對手,原本看來勢在必得,但在民進黨近期接連戰敗情況下,反而又陷入一場苦仗,要突破三面圍攻奪勝有相當的壓力存在。

至於其他3名候選人來頭也都不小,其中蔡孟真為蔡永常女兒,力拚接棒,同時也與民進黨有長期的好交情,有不少民進黨員支持;呂老乾深耕農會系統,人脈也充沛;至於王溪邊則獲得漁會系統支持,對民進黨而言,3位對手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形成4強交戰局面。

由於競爭相當激烈,4位候選人日前登記參選時,也受檢警邀請簽下反賄選宣言,其中蔡孟真陣營更是直接拋出300萬元,當抓賄檢舉獎金。蔡孟真競選主任委員王亮忠表示,準備300萬元當獎金,民眾檢舉賄選每案50萬元,檢察官起訴先給30萬元,法官判刑再補20萬元。

▼蔡孟真競選團隊拋300萬當抓賄獎金。(圖/翻攝自蔡孟真臉書)

▼呂老乾。(圖/翻攝自呂老乾臉書)

▼王溪邊。(圖/翻攝自王溪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