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嗎?警被砍插管「點頭猛流淚」…母:收押這種人基本的

▲張母反問法官:殺的是你的家人會繼續放他在外面嗎?(圖/警政署提供)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34歲警員張家逢,2日在取締違停時,遭56歲鐵板燒廚師吳志展追砍,導致手臂、胸口多處刀傷,大量失血,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清醒時因為插管說話困難,張母看得難過問說「痛嗎?」竟讓鐵漢警員兒子當場點頭猛流淚,母子在病床前哭成一團,令人心疼。

吳嫌第一次遭檢方聲押時,被裁定30萬元交保,張母氣憤反問法官「殺的是你的家人會繼續放他在外面嗎?」甚至質疑難道嫌犯有特殊背景才會在被抓後6小時又能輕易交保。張母說,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如果發生意外每一個人都會很痛苦「插管插的全身都是,他只有點頭眼淚在流……要去做警察時,我就有跟他說這很危險,你真的要去做嗎?」

▲母問痛嗎?張家逢插管點頭猛流淚。

檢警3日不放棄再度拘提吳嫌到案,並依涉犯殺人未遂罪嫌,有逃亡之餘二次向法院聲押,這次輪值法官裁定收押,讓張家父母感嘆「這種人收押是基本的,那麼夭壽!」

事實上,張家逢從高師大工業研究所考上輔大圖資所,因嚮往警察工作,畢業後為實現理想,加上警察薪水工作穩定,希望能改善家中經濟,2012年參加警察基層特考,加入警界,受訓2年被發派至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服務。同事都說,他認真負責,是很刻苦耐勞的人,來派出所2年都沒有請調及怨言。

當時,吳志展因不滿被連開6張罰單,拿著菜刀氣沖沖朝張員直衝,張被追砍逃跑倒地,他竟還手壓著人一刀刀狂砍,張被砍得滿身血,最後倒在附近店家求助「我快不行了,快救我…」全程被監視器畫面拍下,引發公憤,更激起基層警發怒,痛斥尊嚴不容許被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