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被判死刑定讞 法官列五大理由:台灣還有死刑

▲鄭捷被判死刑定讞,最高法院列出5大理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最高法院上午10點準時宣判,結果是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也就是死刑定讞。法官特別列出定讞5大理由。

1.罪證確鑿,縱使過程中有程序爭議,也不影響上訴人,也就是鄭捷應負的責任。

2.精神鑑定雖有瑕疵,但並不影響判決

3.有無教化可能是用在有期或無期徒刑爭辯上,判處死刑無可迴避。

4.雖然有兩公約,保障公正審判程序,但台灣是還保有死刑的國家,鄭捷殺人既遂,符合兩公約中最嚴重罪刑要件。

5.贊成死刑或廢死爭議,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應該要包容不同意見,而在全國達成共識下,又目前尚未廢除死刑,法院不得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