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6被告無罪後… 台糖向大統求償8千萬也敗訴

▲大統黑心油案,台糖求償8341萬敗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統長基食品違法添加「銅葉綠素」案,委託該公司代工生產葡萄籽油的台糖也是受害者,向大統求償8341萬元,彰化地院認為,油品中銅葉綠素是否造成人體健康的影響尚無法認定,判決台糖敗訴。

值得一提的是,由台灣消保會代理3千多位消費者向大統求償、要求3.3億賠償金案,彰化地院今年5月判決大統長基與董事長高振利需連帶賠償9千1百多萬,創下食安史上最高判賠金額,昨天卻又駁回台糖的求償,加上彰化地院上周判決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也讓黑心油品的司法判決再度引發爭議。

台糖從民國96年到102年與大統長基簽訂「台糖葡萄籽油500ml產品採購契約」,前年9月爆發大統黑心油案,台糖也是受害者,憤而向大統求償「懲罰性違約金」8千3百餘萬元。

判決指出,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雖未准許食用油脂產品添加銅葉綠素,仍准許加工食品添加,至於油品中銅葉綠素是否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不能只以銅葉綠素的添加量來認定。

另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定,以60公斤體重的成年人為例,每天攝取銅葉綠素量最多450毫克,以此推算每天亦須攝取22.5公斤的葡萄籽油才會過量,依照經驗法則,一般人不可能每天攝取如此大量的油品,加上台糖從未舉證有任何消費者食用後該產品後產生「生命、身體、健康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之結果,因此判台糖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