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湯沒貢丸…女校長涉收午餐回扣4千萬 生:吃泡麵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可以讓學生餓肚子!

▲大成商工校長陳秀娟涉嫌收營養午餐回扣4000多萬元,被法官裁定收押。(圖/翻攝大成商工網站)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檢調查出,雲林縣大成商工校長陳秀娟從2002年起,涉嫌向營養午餐業者索取回扣,14年來不法獲利高達4000多萬元,24日被依背信罪聲押獲准。有學生就抱怨說,菜色不好吃,他們只好吃泡麵

檢調指出,大成商工每學期約有4000名學生,一人繳交3000到4000元不等的營養午餐費;陳秀娟要求翁姓會計以每個35到45元不等單價,向4家廠商購買便當,再向業者索取一人4到8元不等的回扣,每月不法獲利40、50萬元,14年來高達4000萬元,回扣之高恐怕是全國之冠。

檢調23日發動搜索,偵訊陳秀娟、翁姓會計和業者等9人;陳雖否認犯行,但檢方以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向法官聲押獲准;翁姓會計以5萬元交保,其他人請回。

雲林縣調查站組長張義宏表示,業者到案後坦承不諱,確實在從2002年到現在,每月都有繳交4到8元不等的金額給學校,做為接續辦理便當採購的權利,總金額目前初估是4、5000萬左右。

有老師透露,以同樣價格來說,大成和其他學校相比菜色明顯有差,配菜常出現豆芽菜、三色豆和炒洋蔥,且貢丸湯撈不到貢丸、紅豆湯撈不到紅豆、豆腐湯撈不到豆腐,且菜量也無法讓學生吃飽;老師說,很多同事向校方反映就被打壓,「甚至記過啦、解聘啦,現在在學校的老師沒有人敢講話。」

校方人員王哲明則強調,午餐菜色有肉、有菜,「學生的量都夠,我想學校在這部分都已經做到最好的狀況。」雖有學生認為菜色不錯,但也有不少人抱怨菜色根本不好吃,還有人乾脆不吃,直接買泡麵果腹。

▼不少學生認為,營養午餐菜色差。(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