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月領20萬 唯一條件:不能透露工作內容

▲越來越像飛碟了!Apple 公司未來辦公室空拍影片曝光(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像看看,你得到一份月薪70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的實習工作,但條件是你不能告訴任何人你的工作內容、在臉書上暢談工作、或甚至是留下任何有關工作內容的蛛絲馬跡,你還會想要這份實習工作嗎?

其實這是Apple(蘋果電腦)的實習生工作內容,除了每月將近7000美元的薪水外,若是每週上班時數超過40小時,加班費會用基本工資的1.5倍計算,若超過60小時,還用2倍計算!除此之外,Apple還提供實習生免費住宿,但若不想住宿舍,也可收取每個月1000元的補助金(約新台幣3萬元)在外面另外租屋。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Apple之所以會給實習生如此高薪,是希望能讓實習生做到「絕對保密」,報導指出,該公司想要能夠研發出一種產品是大家都會感到開心的,「但在公布之前沒有人知曉」。一名曾在Apple工作的實習生布萊德(Brad)表示,「你不能告訴任何人你的工作內容,大家不會知道你到底在做什麼。

布萊德表示,當他一被通知錄取成為Apple的實習生時,他甚至在還不知道酬勞的時候就開心的接受這份工作。布萊德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Apple付給實習生的薪水真的非常、非常優渥。」

但相對的,Apple對於保密工作也做到滴水不漏,布萊德透露,公司確保每一個不同領域的員工都不知道別人正在做的事情,甚至在賈伯斯或主管上台發表新產品前,員工也不會知道自己正在研發的產品是小手機還是大筆電,「我們甚至不能在園區裡拍照,所有的事情都保密的誇張!」

▼員工甚至在新品發表會時,才會知道自己研發的產品是什麼。(圖/取自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