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訂票是給孩子的最基本保護 自強號沒讓座「孕婦」現身

▲自強號沒讓坐女子現身發文,其實她也是孕婦。(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一名懷胎9個月的孕婦,29日搭自強號因為沒座位,就在車上隨便找空位坐下,但被有訂票的女子提醒要求讓出,氣得她在PTT貼出該名乘客的照片,抱怨很無言。31日晚間,該女子現身PTT發文,其實,她也同樣身為孕婦,已經懷孕5個月,她表示「事先訂票,找個安穩的位置坐好,是媽媽能給孩子的最基本保護。」

原先在PTT上發文的懷胎9個月孕婦,在發文過後,遭網友的回覆留言圍剿,不少人認為「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還有說法是,火車通常要做好幾個小時,且這名孕婦只是從新竹到桃園,應該可選擇有位置的交通工具,為何要堅持坐火車?而且還是「自強號」。

►►►前情提要!!!請點我!!!

面對圍剿,這名孕婦事後也出面道歉,她表示「是自己心態不夠成熟,也很少搭乘火車,才會搞不清楚,且當天跟奶奶因為臨時有事,所以沒有先訂票,雖然知道對方也沒義務讓位,只是單純覺得難過,才會上網想問大家會怎麼處理,也對於將對方的照片PO上網相當抱歉。

▲▼原PO孕婦也曾發文道歉。(圖/翻攝自PTT/下同)

但即使如此,文中不讓座的女主角,不僅照片遭PO出,也一樣面臨不少評論。這名女子31日晚間也在PTT發文表態,表示當然有看到對方也是孕婦,但認為她很不愛惜自己,也不懂得保護肚子裡的小孩;並指出,對方從頭拍到腳,自己也被觀察一段時間,但「怎麼就沒看到我5個多月的肚子」!

是的,其實當時沒讓坐的女子,同樣也是孕婦!她表示,不會因為自己是孕婦,就認為全車的位子都可以坐,沒有人應該絕對要讓位。她也感謝明辨是非鄉民的相挺與建議,並選擇原諒原諒,但也希望對方是真心道歉,「並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再對她人做這種侵犯隱私的行為」。

另外,因為自己照片已經在網上流傳,讓沒讓坐的孕婦表示,「當我的寶寶長大看到照片, 我會告訴她『對啊,那是媽媽』,事先訂票,找個安穩的位置坐好,是媽媽能給妳的最基本保護。」這句充滿母愛的話語,讓不少網友感動,有人感動表示,「忍不住喝采,這才是孕媽咪該做的事,保護好自己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