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髮太長要「梳髻」 靠北警察:一天下來變瘋女18年

女警長髮過肩,綁馬尾不夠還要「梳髻」。圖為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市警局2日傳真通令出勤女警,長髮過肩要「梳髻」的政策必須落實,「靠北警察」臉書粉絲團PO文痛批,「這樣是要怎麼戴安全帽、小便帽?你知道這個頭很容易亂嗎?上班一天下來會變瘋女18年耶!」

根據「靠北警察」PO出的公文顯示,該公文於3月2日以督察室發給各外勤分局及大隊,內容第一點引用警政署2003年10月警政署修正警察人員儀容禮節及環境內務重點要求事項:「……女警不編辮,穿著制服時,長髮不過肩,過肩時應梳髻,並採用黑色髮飾……。」

第二點則表示,近來發現部分單位蓄長髮之女警穿制服服勤時,僅將長髮紮成「馬尾」,未依上開規定「梳髻」,請各單位確實要求依規定辦理。

▲女警長髮過肩要「梳髻」,「靠北警察」臉書粉絲團抨擊。(圖/翻攝自靠北警察)

對此「靠北警察」抨擊,「警察除了文字獄外,竟然還有『變髮令』!?在演宮庭劇就對了!」;「我們高雄市偉大的督察長,最近武媚娘可能看太多入迷了,想要體驗『穿越』大唐時代!!居然要求整個高雄的女警不能方便活動綁馬尾……而是要依規定梳髻!?」

「靠北警察」表示,撇開大多數人不喜歡這個髮型,「你知道為了你的髮髻我們女警要多花多少時間來勤前打扮?」強調外勤是需要效率,不是「好看」,「為了這個要大家變『師姐』,姐是通過國家考試的女警,不是在尼姑庵上班!」

有網友留言酸說,「一堆大長官頭髮禿光也不植髮,我能說您儀容不端莊嗎!?」;有人表示,「婦女團體怎麼不快出來捍衛一下警察姊妹的權益啊」;另有網友KUSO說,「像花媽一樣不就得了」;有人分析,「女警值勤頭髮不要露出馬尾的原因,應該是避免突發狀況被歹徒抓頭髮。」

對於引發爭議,高市警方回應是「重申」這項規定,而未依規定的女警是否會懲處?目前傾向勸導、不會處分,但仍將視個案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